当前位置:首页  评建动态
我校专项推进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工作

发布者:谢怡发布时间:2017-04-24浏览次数:120

为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,达到“以评促建,以评促改、以评促管、评建结合、重在建设”的目的,学校于329日下发了《关于开展评建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》(教务函【201732号),集中在第7周和第8周专项推进专业剖析与课程分析工作。

检查过程完全模拟审核评估程序,每个学院随机抽取1个专业进行剖析,每个专业随机抽取34门课程进行分析。专项检查专家组由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、校教学专委会成员、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系主任组成,帮助专业、课程查摆问题,凝练特色,并提出持续改进意见。

专家组经过两周的紧张工作,听取了19个专业的剖析以及58门课程的分析汇报之后指出:专业剖析工作要把握四个“度”,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社会人才需求的适应度,教学过程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,办学资源对人才培养工作的保障度以及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满意度;课程分析要把握住“四问”,即为什么要开设本课程,教什么,怎么教,教的效果怎样。

各学院纷纷表示,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中肯,具有很强的可执行性,对于今后理顺思路,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,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整改,做到思想到位、责任到位、工作到位,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,迎接教育厅对我校的审核评估。(郑兆青 费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