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评建动态
专业剖析与课程分析观摩交流会举行

发布者:谢怡发布时间:2017-05-26浏览次数:1474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,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,523日下午,学校在1号教学楼录播教室举行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观摩交流会。各专业负责人、重点基础类课程负责人、专业主干类课程负责人参加观摩交流活动。
  在专业剖析活动中,化学工程与工艺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背景、培养目标与培养标准、课程体系、师资队伍、教育资源与条件建设、培养过程及效果、持续改进措施、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剖析;分析了专业建设、改革和发展现状及效果,阐述了专业持续改进的机制及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路。
  在课程分析活动中,直流调速系统”“财务管理”“英语口译课程负责人从课程性质与定位、教学目标、内容设计、重点难点、学情分析、教学方法与手段、教学评价与考核方式、教学反馈与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,交流了自己对课程教学的理解,阐述了施教方案和推进教学改革的想法。
  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对汇报的亮点予以充分肯定,同时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,并结合新形势,就培养目标、培养过程、教师能力、信息化特色项目等进行了交流。
  本次观摩交流会展示了前期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工作成果,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,统一了思想认识,明确了工作方向,为进一步推进评建工作,提高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。(曹佃丽)